尘笺鸢泉

【马庄】Living relic

复健产物……
可能不好吃……


    「把庄梦埋进土里秋天就能长出许多的庄梦了!」年仅七岁的马小虎绕着庄梦打转。
    庄梦蹲在地上,理都没有理会他一下,只是专心的让手边的一颗树苗长得更快,这是庄梦在今天刚觉醒自己的能力——植物操控。
    「喂喂!庄梦!」马小虎也蹲了下来,「别不理我呀!」
    「我只是能够操控植物,并不代表着我有和植物一样的特性吧……」庄梦有些无奈,明明年纪和马小虎一般大,却看起来沉静许多。
    「是这样吗,可是我有时就可以和被我模仿的动物短暂交流呀。」马小虎继续说着,顺便一提,他的能力是仿化,能短时间模仿生物或者物体的特性,「说不定浇水能让你长高哦?」
    「真的吗……」庄梦陷入了沉思,肉眼可见地动摇了起来。
    马龙远远地看着,笑了笑——果然小孩子的天性还是难以改变的。
   
    等到大些的时候,庄梦发现自己竟然真的能够把身体的一部分变为植物延展出去后,第一个想到的便是小时候的对话,竟然还真让马小虎说准了。
    而马小虎的反应也在庄梦的预料中,高昂着头像是得了世界上最大的荣誉,念念叨叨地说着自己真有先见之明。
    他说这些的时候庄梦就在旁边看着,寂静的观察,冷静地像是法医在解剖尸体。
    马小虎是个天才,庄梦明白,即便外人往往把他和马小虎同等地提起。庄梦只不过是足够努力,而马小虎却是真正意义上的天才——他比寻常的人觉醒能力要早上两年,而能力觉醒地越早,就代表着力量越强。
    在无数个夜里庄梦一次次地想着,如果能够超越马小虎就好了,只要超越了马小虎他就能……
    往下的内容庄梦没有深究,亦或是不愿意深究了,少年的感情总是带些青涩的羞敛。
   
    后来的庄梦最终还是明白了他曾日思夜想内容的后文。
    只是情形有些太过不妙了,他看着带尖刺的长枪向马小虎背后扎去那个瞬间,身体就变得像自己的了。
    庄梦丢下眼前的敌人,以最快的速度冲了过去,伸长的手臂化为了带着翠叶的藤蔓,就那样把马小虎推离了原地,然后一阵天旋地转,视野里所能见到的一切事物都染上了血红。
    那么多个夜晚的幻想都白费了,庄梦最后想着,这真是再单纯不过的事了,和少年的自尊亦或是对力量的渴望都没有关系,他只是想像这样保护马小虎而已。
   
   
    「把庄梦埋进土里秋天就能长出许多的庄梦了!」
    马小虎从未想过小时候的戏言会以这种方式成真。
    一语成谶,他苦笑了一下,自己的话从小时候起就意外地灵验。
    在那以后庄梦的确长高了,一米七五的青年,现在却被装进了五尺不到的黑匣子。
    黑匣子被埋在了马小虎的后院里,上边盖着些土,还有十字型的墓碑,清晰的刻着庄梦的名字,以及为国家做出的贡献。
    马小虎常常抚摸着这些凹凸不平的刻痕,不平的想着,他们怎么能把庄梦的一生化为零星地几个数和短短的一行字,上面分明连马小虎的一丝影子都看不见。
    但是没有关系,马小虎又想,庄梦在我心里就够了。
   
    在后来的一个春天里,承载着庄梦的土地活了过来,不知是哪只小鸟带来的种子发了芽,马小虎执意不想除掉它。
    他看着摇曳在风中的树苗,恍惚间想起了庄梦最开始控制的那棵树苗,也许是岁月模糊了记忆,他竟觉得这两棵树苗惊人地相似。
    树苗长得很快,速度几乎是其他植物五倍,也许是庄梦的力量,马小虎有时会这样想,然后继续精心照料着它。
    于是树苗长成了小树,马小虎总喜欢坐在树边笑嘻嘻地说着他的新见闻,一般这种时候他的身上总要带些新伤口。
    树越长越高,繁密的枝叶像伞一样撑开,根系也向着土地深处蔓延。它已经是一颗健康的大树了。
   
    但健康并不代表着坚不可摧,在马小虎遭到敌人包围的时候,树的主干挡住了敌人最后丢出的爆炸型武器,碎屑飞溅,附在马小虎身上竟像是要给他一个拥抱。
    树终究是枯萎了,它被连根拔起,即使马小虎想把它栽会原位也做不到。
    在复原庄梦墓上的土地时,马小虎无论怎样也找不到那个装着庄梦的黑匣子了,然后他忽然记起,在爆炸物飞来的瞬间他其实并不在树干的正后方。
    被你救了两次呀,马小虎想着,红了眼眶,庄梦,真有你的。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