尘笺鸢泉

【马庄】关于情书

马哥大概是吃了很多治直男(不)的药才写出这篇来的

致庄梦:
     也许收到这封时你会惊讶不已吧,毕竟是你口中的那个「死阿北仔」寄来的信。
     不管你是怎么看待这封信的,我这边可是认认真真地斟酌过才写来的。虽然想也想了许多,但动笔的时候才发现思绪乱做了一团,不知从哪开始下笔才好。有人告诉我,这种情况下写自己心里想到的第一件事就好。
     而我想到的是你的眼睛,锐利的眼神像把带着霜的寒剑,上挑的眼角就是那剑的剑锋,可你的瞳孔偏偏又像是刚被采撷出来的蜂蜜,在午后的阳光下静静融化。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一双眼睛,锋利却柔和,冰冷又温馨。
     认识久了后我才发现,你的眼睛是对你最好的反映,虽然你嘴上总不饶人,但你的目的总是好的,长久相处以来我已经能够理解这是你处事的方法(或者是准则?),你总是用骄傲而冰冷的态度来掩饰你那颗真挚而热忱的心。所以即使你的眼中倒映出的是冰川的一角,我也能发掘隐藏在其中流动的岩浆。
     不过在竞争和梦想方面你从未隐藏过自己,每当提及乒乓球,你眼中就会毫不犹豫地迸发出炙热的光线,一直埋伏在冰面下的桀骜也疯长而出,你用这样的目光看向我已经太多次了,像猫挑衅似的用爪子在我心上抓挠,而每次我都不能拒绝,也许是蛊惑,也许是某种更加直白而又不能拒绝的情感。
     如此以后,我每次想到你就会感觉胸口沉闷地喘不过气来,黏腻地有些恶心的感情在心头流淌着,随着心跳一下下的跳动被压进血液,于是我的全身便都是这种情绪了,它们充斥着我的血管,渗透进我的骨髓,占据了我大脑的中枢神经,让我不得不去想你,去见你。
     现在是巴黎凌晨三点,天空少有的清净,明月下飘着雪花,屋内的的三色堇散发着幽香,而我确信这就是给你写信最好的时候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马小虎




ps:之后庄梦发现马小虎其实借鉴了其他情书之后反而松了口气

评论(2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