尘笺鸢泉

【马庄】一千份恶作剧下隐藏的究竟是什么呢

本质是愚人节贺文
来迟了超抱歉!
是给群里一个孩子的图的配文!

     马小虎是被一阵规律的门铃声吵醒的,睁眼便被从窗帘缝隙间透出的阳光照了个正着,他有些不情愿地翻身下床。周末可是公假,连球队都会让他们在这天多睡上一会保证精力,虽然起床气什么的他自认为是没有的,但被人打搅了清梦果然还是会很不爽。
     「来了。」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声便开了门。
     门外的快递小哥笑得一脸爽朗,「您的快递请签收一   下。」
     快递?我没有买什么东西吧。抱着盒子进了客厅,马小虎还是有些迷惑,不过在箱子的一角发现了寄出地后,他立刻就福至心灵,明白了这个箱子出现在这里的原因,因为地址赫然是——台湾。
     啊,一定是那个土台客寄来的了,马小虎想着,特意做出一副不急不缓,一点也不在意的样子找起了裁纸刀即使家里只有他一个人。
     在刀口划过最后一厘胶带的瞬间,马小虎内心那种紧张而又期待的程度达到了最高点,然后——嘭!
     被飞溅出的纸条了满脸。
     呵呵……马小虎勉强拉出了一个微笑黑着脸开始收拾散落的纸片。
     每一张上都被用工整的字迹写上了「愚人节快乐!」
马小虎不禁有些汗颜,认真的庄梦真的太可怕了,不就是为了报复自己在去年的愚人节把蛋糕抹在他脸上的事嘛,竟然写了一千多张字条。
     然后像是受到了某种不可抗力的影响,马小虎认真的看起了纸条上的字迹,即使是同一个人,同一句话写一千遍的字迹也绝对不会一样,字迹多少是反应了主人内心的感情的。
     我这是在干什么啊,马小虎有些难堪地想着,竟然这么仔细地去观察那个土台客写的字。但他无法停下自己的动作,以他对庄梦的了解,对方绝对不会做无意义的事,庄梦不会在恶作剧上花掉这么多的时间。
     一份又一份的字条从眼前划过,庄梦的字迹竟然没有一丝紊乱,完全没有敷衍的感觉,马小虎皱起了眉头,他有一种预感,庄梦在隐藏些什么。
     终于在数到第九百七十六张字条的时候,内容完全不一样了。
     「喂,死阿北仔,我喜欢你。」
     完全可以脑补到庄梦说这句话时的声音,和写下这句话时的神情,应该是那种微微带些不甘和自嘲的微笑吧。隐藏在一千份恶作剧下的真实,被马小虎找到了。
     「你不当真,我当真啦。」翻过来却发现还有一句话。
这可真不像你啊,马小虎想到,不过你说的话,不管在什么时候,我都会当真的,阿庄。
     再抬眼时太阳已经挂在了天空的正顶端,金色的光芒正似庄梦那双蜜色的双眼。

是短打真的超抱歉!

评论(1)

热度(25)